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科研动态

科研动态

牧科院完成的“青海无角欧拉羊的定向选育技术研究与示范”项目成果评价达到国内领先水平

牧科院完成的“青海无角欧拉羊的定向选育技术研究与示范”项目成果评价达到国内领先水平


12月13日上午,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,对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“青海无角欧拉羊的定向选育技术研究与示范”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。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、审阅了相关资料,经质疑和讨论,同意通过该项目成果评价,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。

该项目通过利用发情调控、人工授精、人工控制本交、生产性能测定、个体鉴定选留、营养调控、选种选配、纯种扩繁、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等技术手段,定向培育了无角欧拉羊繁育群体;通过生长性能和屠宰性能测定,发现定向选育的无角型欧拉羊较有角型欧拉羊具有更高的生产潜能,更有利于全舍饲、半舍饲、集约化的饲养管理;定向选育形成的无角欧拉羊群体,进一步丰富了青海省肉羊的种质资源,为无角欧拉羊的遗传资源挖掘奠定了基础;该项目实施阶段发表论文8篇,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件。

评价中专家对项目提出需进一步加强对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力度,并扩繁选育出无角欧拉羊新品种。